爛尾樓重擊中產階級 房地產泡沫危機正開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9 日訊】在中共實施「清零」政策下,中國經濟面臨嚴峻形勢,現在又碰上「爛尾樓」連環爆,恐將對中國經濟成長,構成風險。

高喊口號,中國業主控訴銀行違規,把預售資金轉給建商,目前25個省份,有286個建案的房貸戶集體拒繳房貸。「爛尾樓」風暴恐對中國經濟成長,構成風險。

宏觀經濟智庫首席策略師 Brian McCarthy:「這種損失包含在國內金融體系中,即便是國內發行的債券,最終很大程度上還是由銀行持有,因此,如果銀行不能支付個體戶所購買的債券,銀行的資產負債表就會出現大漏洞,最終,必須印很多鈔票。」

過去20多年來,中國房地產業成為經濟成長的一大引擎,數據顯示,房地產行業約佔中國GDP的30%。《彭博社》引述知情人士透露,北京當局或將允許爛尾樓的屋主暫緩繳納房貸。

宏觀經濟智庫首席策略師 Brian McCarthy:「我懷疑它們中的大部分房地產最終會被納入國有實體,這將使政府完全控制所建造的房屋、在哪裡、以什麼數量和以什麼價格出售,我認為境外債券市場已經很清楚了,你知道,這些開發商中很少有人能撐得過去。」

財經專家謝金河指出「高負債的建商破產將成為常態,很多官商勾結嚴重的銀行將岌岌可危,接著是不良債權浮現,呆帳危機愈演愈烈。」並對比日本房地產泡沫戮破失落調整三十年,「中國的泡沫更大,危機才正要開始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趙庭譽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