後勤能力驚人不足 習近平曾批軍隊魂不附體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1 日訊】中共的「八一」建軍日將至,黨媒、軍報大談所謂的「軍魂」,不過美國與台灣專家質疑,中共軍隊的戰鬥力和後勤力。

香港媒體7月20日援引美國資深軍事專家的觀點,指出中共軍隊的後勤保障「令人驚訝的不足」,空軍作戰能力只能維持兩週。

美國國防情報局前東亞國防情報官朗尼‧亨利(Lonnie Henley)表示,中共運輸與裝備不足以應對旅級部隊遠距作戰的能力。質疑如果戰爭爆發,中共軍隊在戰術層面到底能撐多久。

同一天,台灣國防安全研究所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表示,中共軍隊只效忠黨或是個人的話,會讓政權慢性地走向衰敗。

習近平早在2014年就曾甩出重話,指共軍已「魂不附體」。隨著中共建軍日將至,黨媒軍報開始大談所謂「軍魂」,強化軍隊只能效忠中共和習近平,凸顯在中共內鬥加劇之際,習近平更想牢牢抓緊「槍桿子」。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