煮蛋趣!宜蘭清水地熱公園 暑假人潮不減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2 日訊】夏天通常是溫泉的淡季,但宜蘭的清水地熱公園,遊客依然絡繹不絕。這裡是台灣少數的地熱公園,早期民眾常在這裡的野溪裡,烹煮食物,為了考量安全,縣府打造了溫泉公園,去年底湯屋啟用後,不論平假日都吸引滿滿人潮。

雞蛋、玉米、茭白筍等食材裝在竹簍裡,全部放進滾燙的溫泉水慢慢煮熟。每個遮陽傘下都坐滿了遊客,小朋友津津有味的吃著煮好的玉米,炎熱的夏天,清水地熱公園人潮依然不減。

台中民眾:「疫情的關係很久沒外出了,所以想帶小孩子出來走走,然後又在暑假的時間,所以帶小孩子來體驗一下。」民眾:「不管吃、泡腳,還有煮蛋,都是非常好的,又是環山圍繞,讓大家有一種非常舒適的感覺。」

早期遊客會在野溪地熱中煮食,泉水有時成滾騰狀,容易發生意外。宜蘭縣府於是在2011年打造了清水地熱公園,提供遊客安全的玩樂空間,降低以往野溪溫泉的危險。

在地民眾:「20幾年沒管理在這個河邊(泡溫泉),後來政府規劃,(公園)做在這裡,讓人有地方可以玩又安全,所以現在大家有時間就來這裡休閒休閒。」小朋友:「就是可以體驗自己在這邊煮東西,還可以在這邊泡腳,然後這邊有溫泉。」服務區提醒民眾,葷食要用鋁箔袋緊密包裝,除了怕汙染水質,也避免素食民眾接觸,園區內有三座煮食池和一個泡腳池,以及湯屋等設施,成為在地人或外地遊客體驗溫泉的好地方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簡陳如 台灣宜蘭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