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議長籲裴洛西歷史性訪台 美軍承諾確保安全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7 日訊】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27日表示,若議長或任何人決定出訪,並提出軍事協助請求,軍方都將提供必要措施確保行程的安全。曾在1997年以眾院議長身分訪台的金瑞契直言,對中共膽怯才會招致危險,金瑞契接受Fox訪問時透露當年對抗中共施壓的內幕,指出中共「虛張聲勢」。

美國前眾議長 金瑞契:「(告訴中共)我們要去台灣。他們(中共)很憤怒,他們做了現在正在做的一切,他們威脅、他們霸凌、他們虛張聲勢。」

美國眾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計畫訪問台灣,1997年時任眾議長訪台的金瑞契(Newt Gingrich)(美東時間26日向FOX)表示,當年中共同樣在威脅與虛張聲勢,但美國政府與國會合作發出非常強烈訊號:1996年派航空母艦進入台海、97年議長訪問台灣。他認為裴洛西絕對應該訪台,如果讓步,不只是屈辱,中共還會認定拜登政府持續軟弱,將升高中共侵略台灣的風險。

美國前眾議長 金瑞契:「如果裴洛西議長讓步,中國共產黨將學到的是,美國軟弱的又一例子。我認為這會升高危險,共產政權侵略台灣的危險。另方面若裴洛西議長如我所希望,決定率領跨黨派代表團,那麼中國共產黨很清楚,我們(兩黨)都支持台灣免於被入侵。我認為這從歷史上來看很重要。」

白宮國安會協調員柯比(John Kirby)(美東時間26日)表示,只有裴洛西能決定她自己的旅行,北京沒必要的「好戰」言論,沒有用、只會加劇緊張。

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員 柯比:「她(裴洛西)還沒有做出任何決定。」「我們工作是確保她了解所有背景與資訊。中方這種言論顯然是沒有用的,沒必要使用這種升級的言論,這一切都不必演變為衝突。我們對一中或支持台灣自衛能力的政策,沒有任何改變。」

美國前眾議長 金瑞契(2022.07.25):「坦率地說她該告訴國防部和國務院閉嘴。向中共展示實力非常重要,讓中國共產黨明白我們是真的,不是毛澤東所謂的紙老虎。」

金瑞契25日推文批評國防部的警告,「如果我們被中國共產黨嚇到,連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都保護不了,北京怎麼還會相信我們可以協助台灣生存?」

評論人唐靖遠認為,中共藉此做兩大測試,企圖一本萬利,讓拜登前功盡棄。

時事評論人 唐靖遠:「必然會產生種寒蟬效應,斷送歐美這段時間,在逐步拉升台灣的國際地位(的努力),之前所有努力可說都會白費。」「中共就會斷定,拜登所謂要出兵保衛台灣的說法,不過就是嘴砲而已,很可能誘使中共未來採取更大膽行動。」

美聯社報導,將在澳洲參加印太26國軍事首長會議的美軍聯參會議主席密利(Mark Milley)(27日)表示,現在討論任何特定行程都嫌太早,「如果裴洛西議長或任何人決定出訪,並提出軍事協助請求,我們都將提供必要措施確保行程的安全。我就言盡於此。」

多位民主黨議員表態支持訪台。4月訪台的參議院外委會主席、民主黨梅南德茲(Bob Menendez)警告,如果讓中共可否決世界上所有想來台灣的人,台灣就會被孤立,也形同我們已將台灣割讓給中方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東旭 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