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客家局推客家美食網站 助餐廳提升業績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9 日訊】為推廣及振興客家美食,桃園市客家局與美食平台,合作建置美食網站,透過實用及人性化網站平台,結合桃園市67家客家餐廳業者,讓民眾能更容易找到在地美食。

主廚結合豬絞肉、福菜、柿餅、鹹魚炒飯等客家元素食材,製作成柿餅福氣豬。

主廚 江衍志:「客家菜它不只是傳統的印象,我覺得它是可以上到國際上去,只要你把客家菜知道它的元素在哪裡,知道它的醬香在哪裡,它的文化是怎麼樣,我們就可以把它變化成好的料理,呈現給外國的朋友。」

桃園市客家事務局積極向客家委員會爭取補助經費,與美食網站合作,結合桃園市在地67家客家餐廳業者,建置「尋客」客家美食網站平台,讓民眾能更容易搜尋在地客家美食。

桃園市客家局長 黃傅淑香:「MEET HAKKA桃園客家美食網站正式起用,讓我們所有的好朋友更了解我們在地的客家美食,進而來認識我們的客家文化。」

餐廳協理:「30多年的一個營業當中,唯獨這一次所碰到的疫情,在這3年當中讓我們受到非常大的影響,尤其最後剩下的營業額大概2成。在疫情當中裡面也透過這樣子的一個網站,能夠讓我們的來客率有加高、有加分的。」

餐廳業者表示,疫情讓大部分餐廳受影響,甚至倒閉,希望透過美食網站平台能拉高餐廳的業績,也讓外縣市的遊客來到桃園就能輕易的找到在地的客家料理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