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經貿霸凌台灣 韓儒伯:台美貿易協定絕對必要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4 日訊】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,中共對台灣祭出多項經貿制裁。美國商會會長韓儒伯點出台灣在經濟面向,自主性的重要性,同時也表示,將台灣從全球供應鏈中切斷,對全球經濟的影響比俄烏戰爭更為嚴重,強調台美間的雙邊貿易協議,絕對必要。

中共近日對台灣祭出多項經貿制裁,先是禁止台灣一百多家食品業出口中國,接著宣布暫停對台灣出口天然砂,還暫停台灣柑橘類水果等產品輸入。美台商業協會會長韓儒伯點出,台灣在經濟面向,自主力的重要性。

美台商業協會會長 韓儒伯:「台灣在經濟上越跟中國經濟引擎分離,台灣就越有活力和獨立性,她的自我決定能力越強。中共越透過施壓台灣,透過施壓國際企業讓他們不要與台灣往來,,中共就越能讓台灣經濟靠攏中國。」

中共祭出一系列制裁,台灣九大工商團體發表共同聲明,呼籲兩岸保持冷靜,應該以民生經濟為重。而近期從美國、日本到歐洲各國相繼力挺台灣,這次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,強調希望台美關係能更加緊密,雙方貿易協議可能「即將簽訂」。

美台商業協會會長 韓儒伯:「美國和台灣、日本之間的半導體關係,對眾多產業與資本市場等都非常重要。將台灣從全球供應鏈中切斷,對全球經濟的影響顯然比俄烏戰爭更為嚴重,所以我認為這很重要,台灣和美國之間的雙邊貿易協議是絕對必要的。」

台灣外交部指出,今年6月1號啟動的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,第一次會議6月底在華府召開,後續會議也在洽談當中,並表示,相信台美間的經貿互動與經貿關係,在未來幾個月能看到一些具體成果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趙庭譽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