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為「世界的台灣」!台廠赴美、布局新東向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3 日訊】台積電帶領台廠前進美國,加上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即將談判,台灣布局新東向之路逐步成形。而今天(23日)產官研齊聚「台灣全球化的新東向戰略」年度論壇,探討戰略。

台積電在亞利桑那州設置新廠,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也整合台灣中小企業,一起赴美。同時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,即將在9月談判,為台美經貿互動,創下新里程碑。

行政院經貿辦公室執行秘書 蕭振榮:「數位貿易的成長,成長率是傳統貿易成長率的好幾倍。很多國家都開始在重視數位貿易的協定,那我們和美國的協定裡面,也有這個數位貿易專章,那我想這是一個,我剛剛講是一個很進步,而且是很前瞻的做法。」

經濟部政務次長 陳正祺:「那麼21世紀貿易倡議,就是美國帶我們進入新的,貿易政策領域新的Agenda(議程),那麼台灣被挑為第一個夥伴,非常非常重要。」

「台灣全球化的新東向戰略」年度論壇上,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、經濟部政次陳正祺、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等產業先進都出席。陳正祺表示,台灣現如今在兩岸經貿已經不是單方面依賴中國,同時也深化和世界連結,當中東向、和美國連結就很重要,讓台灣成為世界的台灣。

中華經濟研究院副院長 王健全:「如果將來兩岸之間有問題的時候,我們要怎麼樣去重新定位你的市場、你的生產基地,但是新東向就是我們的解決方案之一。新東向從美國資金、技術、商業模式,我們可以領先大陸東南亞,我們就可以突破這個薪水停滯障礙。」

中經院副院長王健全提到,新東向能將高科技做戰略升級,台灣可從現在和美國供應鏈接軌,再到人才、技術、商業模式接軌,最重要是和美國做資本市場接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