促防堵半導體人才技術外流 經部:將有管理辦法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7 日訊】經濟部政務次長陳正祺上午在立法院備詢,立委關注,美國啟動對中國晶片技術管制,台灣是否跟進美國腳步,進一步防堵半導體產業高階人才外流、或前往中國大陸,對此經濟部次長陳正祺表示,針對人才部分,未來將有管理機制。

立委 王定宇 VS.經濟部次長 陳正祺:「幾乎有沒有討論過這個議題,就我們臺灣的企業在高階的製程相關的部分,或者我們國籍的人士,提供中資企業服務,這個部分要不要跟進我們的盟友進行禁止? 製程這一端,我們本來對中國大陸投資就有一個規定,如果是半導體投資一定是要12奈米(或更早期製程),人才部分?人才部分最近修法謝謝大院的支持,我們修正了國家安全法,還有兩岸條例這裡面,對於人才如果使用接受政府補助涉及國家關鍵技術領域的部分,未來我們也會有一個管理。」

立委追問,如何定義台灣半導體產業,甚麼範圍隸屬在機敏「關鍵技術」,以及「關鍵人才」?陳正祺表示,該範圍屬於國科會主導職權,據了解已經有相當的進度,經濟部也與業界諮商、聽取意見,讓業界能夠看得懂、方便遵循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