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斯克才說不再賣 又售69億美元特斯拉股票

根據最新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(SEC)公告顯示,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已售出792萬股自家股票、價值69億美元。示意圖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0 日訊】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(Tesla)創辦人馬斯克(Elon Musk),在近日拋售約792萬股的特斯拉股票,價值約69億美元(約新台幣2064億元)。然而就在數月之前,馬克斯曾表示,不打算再出售特斯拉股票。

根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(SEC)文件顯示,馬斯克在8月5日至9日期間出售約790萬股特斯拉股票,價值69億美元,距離上次出售僅隔4個月的時間。

在此次交易後,馬斯克目前手中持有的特斯拉股份減少至約1.55億股。目前特斯拉並未針對此事做出立即回應。

受此消息影響,特斯拉9日終場下挫2.44%、收850美元,創7月28日以來收盤新低;過去3個交易日挫逾8%。

在今年4月達成收購推特(Twitter)的交易後,馬斯克在1週內賣出85億美元的特斯拉股票,當時馬斯克承諾,不會再賣特斯拉股票。

自從去年11月的推特投票調查後,在過去的10個月時間,馬斯克共賣出了約320億美元的特斯拉股票,包括用來繳稅,以及收購 Twitter 的資金。

不過,根據億萬富翁指數顯示,馬斯克坐擁2,502億美元資產,仍然是世界首富,但受特斯拉股價下跌影響,今年來身價大幅縮水約200億美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