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稱韓答應「薩德三不」 韓反駁:沒要執行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1 日訊】在全球聚焦中共威脅之際,南韓外交部長朴振選擇到中國訪問引起爭議。朴振與中共外交部長王毅會談,觸及北韓核武威脅、半導體供應鏈跟薩德部署等議題。中共在會議結束後單方面聲稱,韓國已經答應對薩德做出「薩德三不」承諾,但遭到韓國政府出面駁斥,表示將自行決定防禦措施,同時強調,中共外交部所說的「三不」是文在寅政府的政策,而「三不」從來都不是正式的協議或承諾。

韓國外長朴振於9日到訪山東青島,與中共外長王毅進行雙邊會談,這是朴振上任後的首次訪中行程。

會談期間,雙方就晶片供應、台灣問題和北韓無核化等議題交換了意見。

在大選期間曾表現出強硬反共立場的尹錫悅當局,針對美國和中共的姿態近來發生微妙變化。既想加入由美國主導的「晶片四方聯盟」,又不願因此刺激中共。既想在安全問題上繼續依賴美國,也想繼續從中共方面獲取經濟利益。

上週,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離開台灣後,到訪韓國,總統尹錫悅以休假為由沒有和裴洛西會面,因此而遭到了韓國網民和國際媒體的批評。

韓國議員安哲秀認為,韓國因擔心短期利益,在美中之間搖擺,最終兩者都可能失去。

「蓋洛普韓國」(Gallup Korea)本月5日公布的民調結果顯示,韓國人對尹錫悅的施政滿意度已下跌至24%、不滿意度則衝破66%。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悅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