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禁台文旦 陳吉仲:不受影響.防人藉口打壓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2 日訊】中國大陸暫停柑橘類水果輸入,正值文旦產季,農委會今天記者會說明,啟動文旦外銷、內銷、加工3支箭策略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,今年文旦產量約7萬公噸,比往年減少1成,少掉的量跟去年外銷量相當,所以不至於造成影響,但他強調,反而要注意有人以無法銷陸當藉口,打壓產地價。

翠綠文旦切開後打開來散發濃郁果香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,台灣今年文旦產量近7萬公噸,較去年減少1成,等同於去年的外銷數量,在統計上,不會受到中國暫停輸入文旦的產銷影響。

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:「今年我們不認為,會受到中國暫停輸入我們的文旦,對我們產銷的影響,但是我們還是擔心,市場有一些氛圍導致我們價格受影響,所以我們具體研擬出,外銷一千公噸內銷加工各2千5百公噸,總共6千公噸要來實行到位。」

台南市長 黃偉哲:「對台南衝擊不算大,因為台南的文旦主要以內銷為主,光是內銷就賣不夠,尤其今年的產量比去年減少6%,我們不擔心通路的 。」

文旦產銷通路不擔心,不過擔心的是有人拿「中共禁止進口」當藉口,打壓文旦產地價格,農委會表示將全力遏止這個情況。

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:「不能讓外力,而讓農民收益遭受影響,所以我們會把今年文旦所有的這樣一個產銷調節、冷鏈外銷、加工全部執行到位。」

加強外銷產量,農糧署表示,只要明年玉井與屏東低溫處理場完成,將可提高外銷日本等國數量。陳吉仲也向民眾喊話,多採購好吃的文旦,不僅中秋前要吃,中秋後更要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