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島南寮漁港進行工程 居民監工防破壞珊瑚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2 日訊】再來帶您到,浮潛勝地綠島,正在進行修復工程的南寮漁港,之前載運消波塊的船隻,下錨煞車時,破壞海底珊瑚被縣府開罰。現在廠商改變施工方式,減低對環境的破壞。當地的居民和潛水教練,也組成志工團,嚴格監督施工過程,並進行珊瑚復育作業。

巨大的珊瑚礁,原本應該在下方的底座,整個90度翻了過來,但要在海底把它轉正,可不簡單!

好幾名志工溝通好後,一鼓作氣,才合力把它翻到正確的位置,另外一些被弄斷的小珊瑚,志工們也拿起尖嘴鉗及鐵絲,進行固定作業。綠島上的南寮漁港,由於正在進行碼頭修復工程,載運消波塊的船隻,需要下錨煞車,導致海底的珊瑚被錨鍊重壓破壞,甚至死亡。

綠島鄉長 謝賢裕:「如果沒有珊瑚礁,就沒有珊瑚礁的魚類,那整個海洋、整個潛水的天堂,就不是天堂。」

台東農業處處長 許家豪:「那原來有被破壞掉的一些珊瑚礁,那這些潛水教練們,也願意由縣政府來跟施工廠商,來支應一部分的費用,來把這個珊瑚礁一部分復原,那另外一部分則重新來做復育的動作。」

綠島島上的居民和潛水教練,除了組成志工團,嚴格監督施工過程,同時也要求廠商,如果有船隻要穿越這片海域,務必事先通知,避免當地的潛水業者及遊客發生危險。

台東農業處處長 許家豪:「接下來會以塑膠繩,錨定在岸上消波塊的方式來做定位,這樣子完全不會動到水面下的珊瑚礁。」

施工業者也和當地的潛水民眾達成共識,在最不影響海底生態的情況下,也能順利讓工程完工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