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後共享經濟新浪潮 虛實整合構築智慧交通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6 日訊】疫情趨緩之後,共享經濟持續發酵,有平台業者觀察,人口移動數據已經恢復疫情前的水準,透過智慧虛實軟硬體的整合,讓交通運具,可以擁有更多元、更聰明的共享租借生態。

手機APP按下解鎖,共享機車就可以騎走,成為民眾代步工具熱門選擇之一。共享機車業者打造新平台服務,橫跨汽、機車、電動單車等運具,也協助傳統租車行做數位轉型。

共享機車平台董事長 吳東明:「智慧車聯網技術與服務是我們發展。未來我們是要做解決方案提供者,跟解決方案共享。我們將串起完整的智慧交通產業鏈。」

共享機車平台副董事長 吳昕霈:「也不能僅僅是電動機車的共享服務,我們也必須得一直不斷的升級、不斷的轉型,去因應這個市場的變化。」

業者表示,將軟硬體整合,以及既有消費者的使用行為這3個核心能力,提供給所有的租賃業者。對租賃業者而言,上架共享平台,可以提供給消費者另一個選擇。

共享機車平台執行長 劉于遜:「整體市場對於移動的租借需求,其實完全就是回到疫情前了。那當然我們看好的絕對不只這個量,我們認為整個下半年,甚至到明年2023年,其實整體市場的年增率,應該都是我們想要的數字以上。」

看好市場業者推出旗下新品牌,打造共享生態圈搶佔先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