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尼總統證實 習近平與普丁計畫出席G20峰會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9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G20領袖峰會11月15日將在峇里島登場,印尼總統佐科威18日首度證實,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俄羅斯總統普丁都計畫到場出席。外媒指出,習近平與美國總統拜登也可能在G20期間,首次面對面會談。近日,中共在台海周邊實施軍演,升高區域緊張,引起美方與國際社會譴責。美中關係之後將如何發展,外界關注。

20國集團(G20)高峰會11月將在印尼登場,印尼總統佐科威(Joko Widodo)18日接受彭博新聞專訪,首度透露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俄羅斯總統普丁(Vladimir Putin)都向他表示,計畫出席年底在峇里島舉行的G20峰會。

彭博總編輯 米可斯維特(2022.8.18):「我知道你已經邀請習近平主席參加G20峰會,他是否說11月會來這裡?」

印尼總統 佐科威(2022.8.18):「是的,習近平會來到這裡。」

彭博總編輯 米可斯維特(2022.8.18):「那普丁總統呢?」

印尼總統 佐科威(2022.8.18):「普丁總統也告訴我,他會過來。」

外界關注,這將是俄烏戰爭爆發後,中俄領導人與美國總統拜登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y)首度同台。「華爾街日報」(The Wall Street Journal)12日引述消息人士報導,習近平還計畫在G20峰會期間,與拜登舉行首次的面對面會談。

南韓阿里郎電視台主播:「美中領導人可能將舉行他們的首次會談,在11月的G20峰會上。當習近平出席這次活動,這將是他近三年來首次的國外訪問,自從COVID-19疫情爆發後。目前美中雙邊關係在台灣議題上日益緊張。」

拜登2021年上任以來,與習近平5次舉行電話會談。最近一次是7月28日,根據白宮新聞稿,拜登在電話中強調,美國政策不變,美方強烈反對片面改變現狀或破壞台海的和平穩定。

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普萊斯(2022.8.18):「我們看到(中共)侵略性的演習和軍事行動,在(裴洛西)議長訪問台灣後,這無非是一個藉口,中共繼續將矛頭對準兩岸的現況。」「是中國,中華人民共和國,在裴洛西議長訪台後,單方面切斷了聯繫,切斷了在關鍵領域的合作。」

美國國務院發言人18日表示,中共以裴洛西訪台為藉口,試圖破壞台海和平穩定,並單方面切斷美中多項合作。外界分析美中關係持續惡化,並加速脫鉤,年底的拜習會將談什麼,受到關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芮甄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