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博訓成果展駁二登場 助身障者逐夢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3 日訊】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。高雄市勞工局博訓中心,上週六(20日)在駁二特區,舉辦身障職訓成果展暨徵才活動,藉由攤位的展示,一般民眾也可以進一步認識技職中心提供給身障者的服務,以實際的行動,幫助弱勢朋友們自立自強、一圓夢想。

勞工局博訓中心一年一度的成果發表會,在駁二的蓬萊倉庫盛大展開,活動現場人潮滿滿,各廠商攤位設有豐富有趣的闖關活動,讓民眾對身障者職業重建服務有更多的認識。當天還有視障按摩師提供最專業的服務,讓民眾放鬆筋骨。除了職訓成果展示之外,也呈現身障朋友的多才多藝。

咖啡茶藝職人培訓班學員 黃小姐:「學手沖咖啡真的很開心,而且很謝謝老師他給我們這個機會,可以跟很多好朋友分享。」

方舟就業服務協會理事長 王姿琦:「我們最主要目的,也是讓身心障礙朋友在庇護工廠工作之後,能夠轉銜到一般的就業職場,然後回歸到社會,成為一個社會有用的工作人口。」

在勞工局及各單位的協助輔導下,身障朋友們從職業訓練,到就業,最後能找到穩定的收入及生活。

高雄市勞工局長 周登春:「我們這些廠商,我們這些講師,他都很樂意將他的技能提供給適合的我們的身障朋友,讓他有學習的機會,然後取得一技之長,能夠在各行各業裡面,能夠有一個很好的工作機會,非常感佩他們的精神。」

高雄市勞工局長表示,今年共辦理27班身心障礙者職業訓練,計有262人參訓,結訓後將持續輔導學員就業,預計就業率可達70%以上。除了培訓成果發表外,現場也有免費DIY手作體驗、有獎徵答等活動,吸引不少民眾前來參觀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許美惠 林家合(實習記者)台灣高雄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