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洲工業4.0展 聚焦ESG 智慧倉儲 冷鏈技術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4 日訊】亞洲工業4.0暨智慧製造系列展,今天(24日)登場,共有9大科技主題。聚焦智慧倉儲、冷鏈技術及ESG環境永續議題,帶您了解。

記者 李晶晶:「礦泉水、咖啡或是茶,這些揀貨動作,不需要再靠人力,透過機械手臂就能完成。」

機械手臂不只有眼睛,還在夾具上裝了力覺感測,能偵測瓶裝水的重量,有如真人揀貨。隨著物流配送需求提升,智慧倉儲拚多元性,機械工程大廠研發多溫層物流中心技術,具有常溫及低溫冷鏈設備。

廣運自動化事業群總經理 柯智鈞:「在內溫層的部分可以做到負25度C,外溫層人體的部分大概只有5度C,所以可以創造在一個冷鏈的狀況下,非常好的一個工作環境。那因為疫情的關係的影響,所以在冷藏以及冷凍的物流的部分,我想這個,未來也會有一個蓬勃的發展。」

如何節能、省水,進一步達到環境永續,也是現在的熱門話題。相關系統設備需求看漲,像是在進流水量的環節,導入智慧化,能監測水流量是否穩定;工廠運作及能耗等情況,透過AI和雲端聯網系統,能提前預警。

研華台灣區業務處市場開發經理 陳彥鳴:「所謂的IoT的資訊流越完整,它就可以提前去做預警。水位、能耗甚至到企業用電的時候,至少在它提前,大概是它一定的可能是10%、20%它會跟你預警。」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運用台灣數位科技創新的優勢,結合國內機器的硬體設備,以及智慧化的系統整合業者的能量,讓台灣成為亞太印太區域內,智慧製造,整體解決方案的最佳夥伴。」

今年亞洲工業4.0暨智慧製造系列展,共有9大科技主題,參展商超過1200家。涵蓋自動化、機器人、物流暨物聯網、冷鏈科技等,展現台廠智慧生態系產業優勢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