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見日本學者 盼深化台日合作維護區域安全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5 日訊】總統蔡英文上午接見日本東京大學兩岸研究小組學者訪問團。蔡英文說,威權主義擴張顯示民主陣營團結的重要,除了感謝日本政府近年強調對台海和平重視,也期盼深化台式關係,促進印太區域自由穩定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台灣身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一員,不會挑起事端或者是升高衝突。我們期盼民主國家攜手合作,共同維護區域的安全,也希望台日持續在各領域深化交流合作,一起促進印太區域的自由開放及穩定繁榮。」

日本東京大學兩岸研究小組教授 松田康博:「今年3月烏克蘭戰爭爆發,本月初中共在台灣周邊進行了大規模軍事演習,今天世界上的民主主義正受到威脅,而世界各國正在重新發現台灣的價值,並對台灣的安全感到憂慮,但是光是擔憂並不能解決任何問題。台灣與美國以及包括日本在內的美國盟友,所協商的內容以及所達成的目的、目標是最重要的。」

日本學者松田康博提出四點觀察,除了台灣安全保障的重要,他也呼籲台灣放寬邊境檢疫,讓來自各國學習中文的人,還有海外關心台灣的專家,都能親自到台灣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劉姿吟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