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制中共無人機 台離島將部防禦系統 學者提建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5 日訊】對於中共無人機飛到金門大膽島拍攝的國軍站崗的畫面,遭國軍警示後飛離。國防部24日深夜表示,綜合考量敵情威脅等因素,明年將獲裝遙控無人機防禦系統建案作業,優先配置於外島防區運用。學者也建議,除了使用無人機干擾槍外,可以評估設置屬被動防禦的「防空氣球」,來反制低空來犯的小型飛行載具。

國防安全研究院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 蘇紫雲:「反制無人機其實有101種的手段,包括美軍有現役,已經開始服役的這種雷射防空系統,可以採取這種硬殺的方法,把無人機擊落,就是我國其實是因為要展現民主國家 就是武力最後使用的手段,所以才會採取這樣,就是比較被動警告的這種手法,那我相信未來會隨著情勢的調整,就是進行滾動式的一個修正這種接戰的程序。」「同時未來也可以考量,就是在無人機反制系統正式撥付部隊之前,在短期的時候,可以增加這種所謂防空氣球的配置,防空氣球就是從冷戰時期也有很多的應用案例,就是用來干擾低空飛行的巡弋飛彈, 或是直昇機,防止遭到滲透突襲,或迫使對方改變航向,或拉高高度提早被發現,所以這種低成本的方案,對於說就是我們現在採取比較被動防禦的態勢的話,我覺得是可以去評估的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姚瀚宇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