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美貘寶寶 成雙報到尼加拉瓜動物園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7 日訊】中美貘通常一胎只會有一個寶寶,但尼加拉瓜的動物園卻難得一次迎來兩個健康的新生兒,園方非常開心。

兩隻雌性的中美貘寶寶依偎在媽媽身邊,尼加拉瓜國家動物園的貘媽媽羅莎第一次用母乳餵養,(8月7日)經過400天漫長的等待,寶寶終於平安誕生。

尼加拉瓜國家動物園主任 愛德華多.薩卡薩(EDUARDO SACASA):「我和瑪麗娜(動物園的獸醫)都為貘寶寶的誕生感到安心和高興,寶寶在肚子裡待了 400 天。」

新生兒體重約9.38 公斤,因為孕期很長,所以中美貘通常一胎只會生一個小孩,不過這次卻在24小時內生了2隻貘寶寶,更不容易的是,貘媽媽還是動物園裡年紀最大的中美貘。

寶寶身上的斑點及條紋會在成長過程中逐漸褪去。中美貘不像馬來貘有明顯的黑白兩色區塊,牠們全身呈現深褐色,在臉部和喉部會有乳白色印記,臉頰上則各有一個暗點。中美貘也是墨西哥到南美地區中最大陸生哺乳動物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