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平山城藝棧伴逐夢 罾仔寮素人藝術家今秋辦個展

陳寶琳攝影個展海報(圖/太平山城藝棧 提供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9 日訊】用自己家的老照片,訴說自己的社區故事。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藝術管理與文化政策研究所殷寶寧教授帶領的「基隆太平山城藝棧」團隊,自2021年6月進駐太平山城社區,在閒暇時間與在地社群交流,在訪談中挖掘出基隆港西岸的碼頭工人生命經驗和家族故事。

今年年初,藝棧團隊將這些收集來的照片整理後展出,並舉行用影像說故事的活動,鼓勵在地居民自己來訴說,這些精采卻少被提及的豐富生命故事、分享相片和過往趣聞,漸漸發掘的居民實在是臥虎藏龍。有不少業餘藝術愛好者乃至於專業者居於此地,堅持創作多年卻不露圭角。為了延續「在地人說在地故事」的活動初衷,藝棧團隊協助罾仔寮的素人攝影師陳寶琳,與素人藝術家洪錦蘭辦理個展。

首先於09.14(三)登場的是「老禪師的凝視——陳寶琳攝影個展」,素人攝影師陳寶琳,綽號「老禪師」,於民國三十九年生於基隆罾仔寮,並於罾仔寮生活至今。1980年購入第一台照相機之後,便開啟自學攝影之路。40年來創作不輟,亦積極參在地藝術社群。作品多是紀錄北海岸一帶及外島景色,近年則常以人像為題。本次展覽以罾仔寮及基隆一帶海岸系列作品為選件核心,以陳寶琳的作品指路,帶領來訪的旅客觀眾找尋秘境,領略山城海市的今昔風華。

秋季展訊如下,更多即時訊息可上太平山城藝棧TaiPing Art Hub, Keelung臉書粉絲專頁(https://reurl.cc/ER4G0K)或太平山城藝棧 instgram帳號 artkeelung(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artkeelung/)查詢。

(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年潔 整理報導/責任編輯:姚瀚宇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