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帶一路「血黃金」!中共國企盜採涉炸死16人|寰宇掃描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9 日訊】逐鹿非洲 日本承諾推動安理會增設常任國

抗衡中共在非洲的影響力,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提供非洲3年300億美元的援助後,28日透過視訊在突尼西亞最後階段投資會議上說,日本將與非洲國家密切合作,促進「更具韌性」經濟體,並承諾會推動在聯合國安理會設立非洲常任理事國席次。

===

一帶一路「血黃金」!中共國企盜採涉炸死16人

「一帶一路」再爆醜聞,在西非的「迦納」是全球主要黃金生產國,近日爆出,中共國有企業陝西礦業,盜採澳商Cassius Mining礦區,被告上國際法庭,此外,陝西礦企又被披露,為了避免黃金被當地人盜採,還涉嫌炸死16名當地礦工。

===

升息+經濟衰退隱憂 南韓首爾房價暴跌

面臨升息與經濟衰退的雙面夾攻,南韓首爾出現房價暴跌的狀況,今年上半年,南韓首購族數量創近10年來新低,成交量也大減,韓媒(YTN)報導,首爾有投資者就算賠掉10%的簽約金也要毀約逃命,因為他們害怕之後越跌越低。

===

登月熱潮!日本月球無人登陸器將升空

日本最近出現發射月球表面探測機的熱潮,打頭陣的是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(JAXA)的小型機體(OMOTENASHI,日文意思為款待),將於近日升空,因為是全球最小機體無法「軟著陸」,使用減速到一定程度衝撞月球表面著陸的方式成為最大難關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