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擊無人機 白宮:挺台灣自衛 反對中共改現狀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2 日訊】中共無人機頻頻挑釁,昨天首度遭中華民國國軍擊落,對此,美國白宮國安會發言人 柯比1日在接受彭博新聞訪問時指出,支持台灣自衛,反對中共改變現狀。

白宮國安會發言人 柯比:「我們很早就說過,我們不希望看到單方面改變現狀,更不能以武力。但是,你可以看到中共通過飛越海峽中線,通過派遣無人機在台灣海峽和台灣島嶼周圍飛行,以改變現狀的行為。我的意思是,這是關於改變現狀,我們認為這是不可接受的,我們不會坐視不管,我們將繼續確保台灣能夠自衛」「我們將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的地方航行和飛行。台灣海峽是國際水域。所以我當然不會透漏未來具體行動。但我可以告訴你,我們將繼續執行國際法權利。」

柯比重申,台灣海峽是國際海域;另外,這幾天,美國國防部旗下網站發布,美艦 昌塞勒斯維號及安堤坦號通過台海照片,其中昌塞勒斯維號照片中,發現中華民國成功級巡防艦與海巡安平級也與美艦一同入鏡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