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年一現絕美巨幅花毯!比利時花毯節登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3 日訊】擁有50年傳統、每兩年才舉辦一次的比利時花毯節,在2020年因疫情因素停辦一次,今年重新復出,設計以蔓藤花紋為主,動員了100名志工,耗時6個多小時,打造出一幅絕美的巨型花毯。

志願者們正排列著一朵朵美麗的鮮花,一幅巨型花地毯逐漸成形,這是比利時每兩年一次在首都布魯塞爾大廣場(Grand-Place)上舉辦的盛大花毯節,美麗花海吸引大量遊客前往欣賞。

面臨歐洲近來連續的高溫,要讓花毯長時間維持美麗,讓主辦方費盡心思。

布魯塞爾花毯執行董事 卡茨(Annette Katz):「幾週前,我們看到天氣在近幾天都不會改變,因此我們將大量的秋海棠換成了大理花-絨球,絨球型大理花的法語,和我們還使用了一些上色的木頭。」

向1971年所鋪設的第一塊花毯致敬,今年的圖案設計以蔓藤花紋為主,還增加了許多盆景,象徵著回歸與新生。

炎熱的太陽,讓花朵釋放出鮮豔的色彩,面對美麗的場景,讓志工們即使汗如雨下,依舊露出幸福的笑容。

布魯塞爾居民兼花毯志工 卡卡爾(KADRIYE CAKAR):「所有志工都有水喝,我沒有聽到任何人抱怨!」

一百名志工,花費六個多小時的努力,使用了40萬朵鮮花,最終製作出這幅1680 平方公尺的巨型花毯,向公眾展覽4天後結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