隔離網路中傷言論 日公司開發「小雞阻斷器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8 日訊】有不少人容易受網路世界的負面言詞困擾, 日本新創公司開發了一款能阻斷網路負面言論的外掛程式,可將網頁上顯示的負面言詞轉換成小雞的叫聲與圖案,讓民眾在瀏覽網路時不因負面言詞而受傷。

原來這項產品開發的初衷,是來自一家APP開發公司的社長 ?田大介,這位社長自認為在瀏覽網友對公司產品的評論時,常受酸言酸語而困擾。

但是,社長也知道,就算使用者很嚴格、也不能忽視他們的意見,因此決定「做一款即使接觸嚴厲詞語也不會受傷的軟體」。這款軟體能通過電腦設定,先阻斷「(自己)害怕的詞語」,只要在網頁出現登錄過的詞語,就會自動變成小雞。

而按下小雞、就會變回原本的詞語,當已經做好心理準備、想要「看」的時候,就可以開啟被阻斷的內容。原本是社長個人使用的軟體,經由他在社群媒體提及此事後,發現這個功能似乎引起網友共鳴,認為能協助很多在網路社會上、對不當言論同樣感到煩惱的人,因此將這款產品免費公開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