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種鳥竟在地下築巢 智利小島發現新物種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8 日訊】在8月的《自然》科學期刊中,科學家在智利與世隔絕的小島上發現了新鳥類物種,這種鳥類與一般生活在森林裡的鳥不一樣,牠不倚靠樹木為生,而是在地下築巢,這一項新發現更凸顯出環境保護以及智利獨特生態系統的重要性。

南美洲智利最南端的迭戈拉米雷斯群島(Diego Ramirez Islands),是個與世隔絕的小島,在一片廣闊的草叢裡,隱約可以看到一隻很像麻雀的小鳥在地面上活動,這是科學家發現的新鳥類物種「亞南極棘尾雷雀」(Subantarctic Rayadito),牠們的特別之處在於地下築巢,可以生活在沒有樹木的棲息地。

亞南極棘尾雷雀有著黑黃相間的棕色羽毛,與生活在智利南部森林的「棘尾雷雀」非常相似,不過棘尾雷雀生活在森林裡,並在樹洞裡築巢,與新物種有不同的生活方式。

科學家也對捕獲的13隻亞南極棘尾雷雀進行測量,發現牠擁有比較大的鳥喙,體型更大、尾巴卻更短,而且基因排序也與棘尾雷雀不同。

能夠發現新的鳥類非常不容易,科學家歷經六年的研究,研究成果已發表在8月26日的《自然》(Nature)科學期刊中。這一項新發現能夠凸顯出環境保護以及智利獨特生態系統的重要性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