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續智慧工廠動土 工具箱大廠持續投資台灣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9 日訊】國內最大工具箱出口商,今天(9日)舉行新生產總部永續智慧工廠的動土典禮,規劃在2千坪基地上,興建5層樓的綠建築廠務研發中心,預計在2024年完成,將創造300個就業機會,以及30億元的產值。

工具箱大廠董事長和台中市長盧秀燕,和貴賓們一起挖下第一鏟,為新生產總部永續智慧工廠動工。

車用工具箱廠商董事長 張庭維:「我們準備提供一個員工最友善的工作環境,整個投資額大概是15到17億,我們預計創造200到300個就業機會,並且額外創造20到30億的產值。」

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 楊志清:「新廠以永續發展作為一個奠基的非常清楚的基石,未來在綠建築還有相關太陽光電,綠電的導引之下,對於我們國際產品有綠電成份的導入,會更具有國際的競爭力。」

業者以生產鋼製辦公家具起家,轉型為生產DIY工具箱的廠商,近年升級製造車用工具箱,再跨足醫療設備車與儲能櫃;新生產總部將在舊廠原址興建,預計在2024年完成。

車用工具箱廠商董事長 張庭維:「永續智慧工廠是一個1萬1千坪的綠建築,裡面除了生產中心,我們還有研發中心,我們還有實驗室,另外我們還有成立員工的運動休息室,另外我們還有員工的宿舍。」

巨大機械執行長 劉湧昌:「ESG很多人認為它是增加成本,在這幾年我們研究下來發覺它不是,當你把ESG這件事情位階拉到很高的時候,很多事情很多創新它都會應運而生。」

業者表示,智慧生產總部完成後,未來將結合數位化生產製程以及自動化倉儲系統,實現數位製造的生產模式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