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軍閃電反攻收復失地 布林肯:進展鼓舞人心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3 日訊】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y)12日表示,烏克蘭軍隊在9月初發起反攻後,已經從俄羅斯部隊手中奪回6000平方公里的領土。包括東北部哈爾科夫州(Kharkiv)和南部赫松州(Kherson)都取得重大進展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2日向媒體表示,將繼續對烏克蘭提供支持,直到俄羅斯結束侵略。

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(2022.9.12):「從9月初到今天,我們的官兵已經收復了烏克蘭東部和南部6000平方公里的領土,我們正進一步推進。」

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(2022.9.12):「(烏克蘭)他們所做的是非常有系統計畫好的,當然也得益於美國和許多其它國家的大力支持,確保烏克蘭手中有它所需要的設備,來進行這次反擊。」

布林肯還透露,烏軍上週末這波閃電戰,是經過詳細規畫的,反攻仍在初期階段,但已經看到了重大進展,特別是在烏克蘭的東北部。烏軍釋出大量哈爾科夫州照片和影片,表示俄軍倉皇離開,留下大量軍事裝備和地雷,正在拆除中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芮甄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