普習會面隔超過10人距離 習對烏克蘭議題迴避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6 日訊】中共與俄羅斯的領導人,習近平與普丁昨天(15日)在中亞烏茲別克舉行會面,從畫面上看到,包括中俄外長在內,兩方共有超過近20人,彼此距離都相當遠,以目測來看,普丁與習近平之間相隔超過10人的距離,雖然習近平見面後稱普丁「老朋友」,但從雙方對外公開的聲明看,這兩人相互認可的地方很少。普丁高調替中共在台灣的立場上背書,並說「高度重視中方朋友對烏克蘭危機的平衡立場」,而習近平只是泛泛地說,中方願同俄方合作,避談烏克蘭議題。

週三晚間,習近平離開哈薩克,抵達烏茲別克的撒馬爾罕市。

週四,俄羅斯總統普丁也抵達撒馬爾罕。

週四,在上海合作組織峰會上,俄羅斯總統普丁稱,他理解習近平對烏克蘭局勢的疑問和擔憂,說中共領導人採取了平衡立場。

普丁還說,在能源方面,歡迎與中國和蒙古合作。

之前有消息稱,普丁可能推動與中方敲定西伯利亞力量二號項目協議,將俄羅斯天然氣穿越蒙古,輸送到中國。

克里姆林宮稱,在俄烏戰爭以來,莫斯科與西方關係緊張之際,這次上合峰會期間中俄兩國首腦會面,尤其重要。

中共明確拒絕批評俄羅斯入侵烏克蘭。而俄羅斯在美中因台灣問題關係緊張之際,強烈支持中共。

據悉,習近平普丁會面,將討論烏克蘭和台灣問題,關係到歐亞未來局勢發展,外界格外關注。

與此同時,俄羅斯國防部週四宣布,俄中軍隊在太平洋舉行聯合軍事演習。

聲明說,兩國軍艦在太平洋以及鄂霍次克海周圍進行了巡邏,並計劃進行一次砲兵演習。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梅 姜迪亞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