習普密會2小時 學者析:企圖另創國際規則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9 日訊】俄羅斯總統普丁訪中,與習近平單獨會談,不但聊了兩個小時,普丁還表示談了機密問題。美國印太司令表示,會密切關注中俄的軍事活動。台灣學者則分析,中共企圖創造一個新的國際規則。

俄烏戰爭爆發後,俄羅斯總統普丁首度訪中,在一帶一路峰會場邊與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,普丁還表示,他與習近平單獨會談兩個小時,討論「機密問題」。

國策研究院執行長 王宏仁:「中共它一直宣稱說,它要遵守國際秩序,要遵守聯合國的憲章等等之類,那它實際上做的就完全不一樣了,所以說這一次邀請普丁,當然是代表說它們 已經沒有在管國際規則,就是西方的國際規則,它們要自己另外創造一個新的中俄聯合的這種國際秩序。」

美國印太司令阿基里諾表示,密切關注中俄的軍事合作,外界關注在中東與歐洲都發生戰火,中共與極權國家藉機制衡美國等民主國家,延伸極權手段。

國策研究院執行長 王宏仁:「現在因為中國經濟不好,大家其實是紛紛看壞一帶一路未來的發展,所以說習近平想要利用這種 畫大餅的方式,留住包括義大利,包括其他還繼續留在一帶一路的這些國家領導人,希望他們能夠繼續有信心,中共會繼續資助他們,但我是覺得是很悲觀的。」

台新金控首席經濟學家 李鎮宇:「2014年到今年,一帶一路所有這些64個國家,他的經濟成長率平均起來是2.31%,那一帶一路的核心25國,他是經濟成長率是2.39%,好一點,但是,不包含中國,全世界的新興市場,過去這10年經濟成長率是2.42%,他甚至比一帶一路,這些核心的國家都還要再高。」

在普習會談之際,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(Sergey Lavrov)正在北韓訪問,被外界認為是在為普丁訪問平壤前的準備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