習普會認雙方困難中協作 普丁致詞歐洲政要離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8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中共在北京舉行一帶一路論壇,歐盟重要人物幾乎都缺席,亞洲主要民主國家缺席。習近平與俄羅斯總統普丁會談,習近平稱戰略協作密切,普丁坦言在困難局勢下,中俄緊密的協調尤其必要。有外媒引述匿名中共官員稱,因為疫情、與經濟問題,一帶一路已名存實亡。

俄羅斯總統普丁與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雙手握緊合影,18日上午在北京舉行雙邊會談。習近平表示,兩國政治互信不斷深化,戰略協作密切,雙邊貿易額朝2000億美元邁進,創歷史新高。普丁則強調,在當前困難局勢下,中俄關係的重要。

俄羅斯總統 普丁:「在當前困難的情況下,密切的外交政策協調尤其必要,這就是我們正在做的事情,今天我們還將討論所有這些,包括我們的雙邊關係。」

先前傳出,兩國領導人也尋求在烏克蘭戰爭與中東衝突升級之際加強「無限制」夥伴關係。

而這次出席一帶一路高峰論壇的包括俄羅斯總統普丁、匈牙利總理奧班、斯里蘭卡、塞爾維亞總統等拉丁美洲和非洲等國領袖,不過與往年不同的是,更多國家派出的是部長而不是國家元首。另外,在普丁發表致詞前,被記錄到有在場歐洲政要直接離場,包括法國前總理哈發林(Jean-Pierre Raffarin)。

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也出席並上台致詞,他強調需要促進有效的債務減免機制,以確保參與「一帶一路」計畫的國家不會陷入不可持續的債務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唐潔安 整理報導

更多新聞:

緊盯習普會 美印太司令:密切關注中俄軍事合作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