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應台商回台!嘉縣中埔、水上產業園區動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9 日訊】因應台商回台設廠的用地需求,經濟部規劃中南部總計五處台糖土地,開發為「只租不售」的產業園區。其中位在嘉義縣的中埔和水上的兩個園區,18日舉行動土典禮,將帶動地方經濟發展。

動土典禮在祥獅獻瑞與鑼鼓聲中熱烈開場,行政院長蘇貞昌與嘉義縣長翁章梁等人手持金鏟動土,宣告嘉義產業廊帶正式啟動。

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:「2020年兩年前,五月,一次認定台灣甘蔗田要變成產業園區,五個,嘉義搶到兩個;嘉義兩個園區同時開工,這個在歷史上(從來)沒有的,這個在我們台灣可以這樣,是第一次。」

為因應台商回台設廠用地需求,嘉義縣政府與立委陳明文、蔡易餘,積極向中央爭取在中埔及水上設置產業園區,行政院在今年六月及七月分別核定,並在今天舉行動土典禮。

嘉義縣長 翁章梁:「這兩個產業園區,將帶來未來500億以上的產值,還有超過1萬個就業人口;那今天的動土,代表未來所有的營造,包括所有的園區的開發,正式開始,所以我想這對嘉義人來說,是非常高興的一件事情。」

水上鄉長 劉敬祥:「(中埔)公館工業區也是毗鄰在我們水上,那南靖工業區也是在水上,所以我們水上未來發展指日可待,我們縣長提出來的的農工大縣,我們水上也正在實現。」

翁章梁表示,除了這兩個園區外,還有嘉義科學園區、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的示範場域以及民雄航太中心等相關產業,將讓嘉義縣的產業發展向前一大步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