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縣水災農畜損失逾5千萬 翁章梁勘災研商解水患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2 日訊】嘉義縣10日降下大豪雨釀災,農作物及畜牧業也陸續傳出災情,嘉義縣長翁章梁今天(12日)到水上鄉的畜牧場和中埔木瓜園勘災;初步估計,這次豪雨在嘉義縣,至少造成5千多萬元的損失。

雞舍內一片狼藉,工人正將被水患淹死的雞隻移出。一場淹水災情,導致養雞場損失慘重。嘉義縣長翁章梁在水上鄉長林緗亭陪同下,前往勘災。業者表示,復養至少要半年時間。

畜牧場協理 張文雄:「目前損失的數量的話,大概在6萬隻;死雞的部份,先送那個化製場處理,那其他的像地板上的這一些爛泥的話,就是等過幾天它比較乾的時候,再請機具進來處理。」

嘉義縣長 翁章梁:「死亡的禽類,那包括這些動物,我們大概都會尋找合法安全的地方去做相關的化製,或者找焚化爐去做處理;那當然看到業者整個也很努力的在做相關的清除的工作,能夠趕快的、能夠復養。」

隨後在中埔鄉長李碧雲陪同下,來到赤蘭溪旁的一處木瓜園勘災,看到滿園的木瓜樹全被夷為平地,連加強強度的錏管都被沖毀,讓預計本週採收的果農欲哭無淚!

木瓜農 劉宏軒:「不曾水那麼大,雨那麼大,不敢出門,(隔天)早上想說來看看,結果怎麼(木瓜樹)都平躺在地上,看完後都呆住了,不知道怎麼辦?剛種要收成而已,就被水沖毀了。」

嘉義縣長 翁章梁:「約相關的單位一起來做協調,看怎麼解決這個地方,每碰到大雨的時候,都有洪水之患的這個問題,我們希望能夠盡速的把它解決掉。」

嘉義縣政府初步估計農損超過3,000萬元、畜產損害金額約2,500萬元。翁章梁表示,除了盡速爭取中央辦理天然災害救助,也會盡快排除所有狀況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