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安理會討論俄侵烏 王毅唱反調見俄外長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3 日訊】聯合國安全理事會,22日在紐約召開會議,討論烏俄戰爭。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(Antonio Guterres)指出,俄羅斯在烏克蘭占領區舉行所謂的入俄公投,將是吞併的行為。國際刑事法院(ICC)檢察官認為有「合理理由」相信在烏克蘭境內發生了戰爭罪、侵略罪等罪行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,必須究責俄羅斯總統普丁。

聯合國秘書長 古特瑞斯(2022.9.22):「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戰爭沒有緩和的跡象。過去7個月裡,出現了難以言喻的痛苦和破壞。最新的事態發展是危險和令人不安的,使我們遠離任何和平前景,走向無休止的恐怖和屠殺循環。」

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(2022.9.22):「我們聚在這裡要維護的國際秩序,正在我們眼前被撕碎。我們不能、也不會允許普丁總統逃避責任。」

中共外長 王毅(2022.9.22):「各國都不應該濫使單面制裁。」

俄國外交部長拉夫羅夫在會中為俄烏衝突辯護,反指控烏克蘭是犯下暴行的一方。而中共外長王毅在當地時間21日,剛剛與拉夫羅夫舉行會談,並談到烏克蘭議題,王毅喊稱反對單邊主義與強權政治,與聯合國會議上國際挺烏的行動唱反調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