產業與陳時中對談 盼台北影視音環境更友善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3 日訊】台劇近年起飛,但台北的影視音創作、表演環境,仍讓相關從業人員遇到難題。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,今天也和30多位影視音工作者,進行對談。

導演 楊一峰:「就是我們在(高雄)拍的時候,他真的什麼場地都讓我們去啊,台北沒有,麻煩一下。」

向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喊話,希望台北影視環境更友善。台灣影視音產業,近年迎來新一波起飛潮,不過與此同時,產業當中的創作者、工作者仍面臨許多難題。

導演 葉天倫:「就我自己所接觸的,包括Netflix、包括HBO、包括Disney+,其實如果他們能夠在台北,尤其是台灣的首都,能夠成立分公司辦公室,他能夠有年度的預算,那這樣子這個產業,就會更容易進行了。」

除了國際平台接軌,業者也針對北市的演藝場地小巨蛋、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等提出建言。而人才培育也是影視產業關注課題,導演楊一峰表示,影視人才培養在於制度建立。

編劇學會理事長 吳洛纓:「就是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,那它就是成立這將近八年來。以一個培養人才的學校來說,我覺得它現在所獲得的資源是不夠的。」

陳時中和影視音產業對話,超過30名包括導演、編劇、製作人等產業界人士與會。陳時中表示,如果有機會擔任台北市長,文化局副局長會從影視音從業人員選擇,相關投資、國際合作都會來做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