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藝術解決道路難題!馬賽克填平美國坑洞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4 日訊】馬路不平整總是讓用路人感到困擾,但解決問題也可以很藝術。被稱為「坑洞藝術家」(Pothole Artist)的吉姆·巴喬(Jim Bachor)是一名平面設計師,他把街道上大大小小的坑洞當作畫布,以傳統古法製作現代馬賽克藝術作品,將彩色磁磚鑲嵌在道路坑洞裡,成為馬賽克藝術作品的同時也填平了那些惱人坑洞,在美國紐約、芝加哥、洛杉磯等幾個主要大城市裡都能發現他的作品。

身穿橘黃色警示背心,跪在紐約街道上,正在以水泥和磁磚填補路面坑洞的並不是一名道路工人,而是馬賽克藝術家吉姆·巴喬,他製作的坑洞馬賽克作品大約有103件。

坑洞藝術家 吉姆·巴喬:「每個人都與坑洞有關,每個人都討厭它們。」

巴喬曾前往義大利學習馬賽克藝術,回到美國在芝加哥一家廣告公司擔任創意總監多年,後來在2013年參觀龐貝古城時,發現了倖存下來的馬賽克裝飾,成了他以馬賽克來填補道路坑洞的契機。

在他的工作室,層架上放滿了白色盤子,裡面裝著各種顏色、大小的磁磚。製作馬賽克作品時,巴喬會先畫出草圖,接著挑選合適的磁磚,或將瓷磚敲打成適當的大小,貼在草圖上。工作室內有許多已做好但尚未使用的馬賽克拼貼作品。

坑洞藝術家 吉姆·巴喬:「尋找合適的坑洞是整個過程中最困難的部分,因為大多數都不成功。坑洞藝術要花很多錢和時間來做,所以當我決定做一個時,我需要確保它有能長期保存的機會。」

巴喬的馬賽克作品有貓狗、花朵和食物等圖案,在全美各地的創作受到大眾關注。他從未想過會成為一名街頭藝術家,但出於好意自發將道路完善,不僅名聲遍布全國,還受邀到義大利和芬蘭展現他的填補藝術。

坑洞馬賽克就像是24小時開放的展覽,任何人都可以看到它,就像一個小型露天畫廊,而巴橋也會在像是華盛頓特區進行為期一個月的巡迴展出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