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器晚成!18歲識字成劍橋最年輕非裔教授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04 日訊】英國一位37歲男子自幼被診斷出患有全面性發育遲緩和自閉症,但靠著母親孜孜不倦的教導與自身努力,他不僅成功完成學業,還即將成為劍橋大學有史以來最年輕的非裔教授。

傑森‧阿爾迪(Jason Arday)將於今年3月6日就任劍橋大學教育社會學教授。他3歲被診斷出自閉症類群障礙(ASD)及發展遲緩,直到11歲才會說話,18歲才識字,一度被認為可能終生都得在輔助照護機構,但他的母親一直沒有放棄他,並藉助不同種類的音樂來幫助兒子發展語言能力。

阿爾迪通過自學獲得體育、紡織2張中等教育普通證書及BTEC高等文憑,之後進入倫敦薩里大學(University Of Surrey)修習體育教育和教育研究,並半工半讀r完成碩士及博士學位。

阿爾迪說,他希望他的故事能給其他年輕人傳達一個信息,即「一切皆有可能」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