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聯掀滑板風 6歲女孩成滑板高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3 日訊】滑板這項運動,幾乎都是年輕人的天下,東京奧運的女子金牌得主,更只有13歲。一名來自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6歲女孩,接觸滑板只有短短2年,但技巧相當純熟,且志向遠大,希望成為職業選手。

膝蓋彎曲,保持平衡,輕鬆地駕馭滑板。阿拉伯聯合大公國(UAE)第三大城沙迦(Sharjah)一個滑板公園裡,六歲女孩札拉(Zarah Ann Gladys Madambi)正在練習各種技巧,熟練的模樣,很難想像她在2年前才開始接觸滑板。

自從擁有自已的第一塊滑板之後,札拉透過網路影片學習,每天訓練好幾個小時,就算跌倒也不輕言放棄。

6歲滑板運動員 札拉:「我摔了很多次,但我坐一段時間後,我會再次去滑板公園,直到我掌握了這個技巧。」

過去兩年,札拉參加了阿聯、印度和布達佩斯的許多本地和國際比賽,並在阿聯的比賽中兩次獲得MVP,在阿布達比獲得最佳滑板U池(Mini Ramp)運動員頭銜。

6歲滑板運動員 札拉:「我的夢想是成為一名職業滑板選手。」

札拉的背後有父母的支持,除了支援日常訓練,父母也為她在社交媒體記錄滑板生活。至今,她已擁有超過29000名粉絲。

札拉父親 CHINTU DAVIS:「我們會定期更新、上影片,無論她做什麼,慢慢地接觸到人們,人們會喜歡這些影片和我們做的。」

近兩年受疫情影響,阿聯有許多年輕人開始練習滑板,使得滑板運動在該國快速發展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