普丁簽法令嚴懲逃兵 俄副國防部長遭撤職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6 日訊】上週六(24日),俄羅斯總統普丁簽署法案,加強對拒絕入伍者的懲罰力度,最高可被判處10年監禁。根據獨立監督組織資料,全俄已有兩千多人因抗議而遭拘留。外媒報導,過去5天以來已有超過3000名俄國人進入蒙古,蒙古國前總統,額勒貝格道爾吉也發布影片,囑咐少數民族不要與烏克蘭人民作戰,周邊國家都保持謹慎。

9月24日,俄羅斯總統普丁簽署了俄羅斯《刑法》修正案,這項法案規定,在大徵兵期間,投降或拒絕入伍者可被判處最高10年監禁。

本週稍早,普丁剛剛簽署了自二戰後的首個「部分動員令」,將徵召30萬預備役士兵,以完成對烏克蘭的軍事目標。然而很多俄羅斯人試圖逃離國境,各地爆發反戰抗議示威。

普丁24日還簽署一項法律,使參軍的外國人更容易獲得俄羅斯公民身份。對此,周邊國家保持謹慎,吉爾吉斯和烏茲別克都呼籲本國公民,不要參與任何戰爭衝突。

24日當天,俄羅斯國防部宣布,撤換了一名負責後勤的副國防部長。副國防部長德米特里·布爾加科夫將軍(Dmitry Bulgakov)被解職。俄羅斯國防部沒有提及布爾加科夫被解職的原因,但此舉被認為,是對他在戰爭中後勤保障不力的懲罰。

近來,烏克蘭從東南部大舉反攻,俄羅斯則以徵兵令升級對烏戰事,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9月24日晚間發表電視講話,誓言將光復整個國家,並讓侵略者受到懲罰。

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:「我們一定會光復我們的整個國家--從赫爾松到盧甘斯克地區,從克里米亞到頓涅茨克地區。我們不會讓侵略者逍遙法外。每一個殺人犯和劊子手都將被繩之以法。」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