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首相:決心與盟友合作 確保台灣能自我防衛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6 日訊】新聞首先來關心,美國總統四度表態軍事防衛台灣後,英國首相特拉斯25日表示,有決心與盟友合作,確保台灣能自我防衛,這非常非常重要。她說,自由世界在應對獨裁政權的挑戰方面,做得不夠。

英國首相特拉斯25日表態,決心與盟友合作,確保台灣能自我防衛;將與G7七大國合作,首先要減少對中國的依賴。

英國首相 特拉斯:「(英國是否願做(美總統)相同承諾?)」「我們支持且與G7七國盟友合作,首先要減少戰略上對中國的依賴,並確保我們與世界上民主盟友,站在一起。我們決心與盟友合作,確保台灣有能力自我防衛。」

美國總統拜登第四度表態,軍事保衛台灣。特拉斯(25日)接受CNN專訪,兩次被追問會否做出相同承諾,她強調,要記取烏克蘭的教訓。

英國首相 特拉斯:「(如果中(共)國入侵,英國會在軍事上保衛台灣嗎?)我們所有盟友都需要確保台灣能自衛,這非常非常重要。」「我們需從烏克蘭吸取教訓。事實是,自由世界在抵制俄羅斯侵略方面,做的還不夠及早。普丁有膽發動這場駭人聽聞的戰爭。我們不能看著這種情況,發生在世界其他地方。」

中華民國外交部(26日),感謝特拉斯延續擔任外交大臣時,支持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政策。

(聲音來源)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:「此外特拉斯首相也指出,英美具有特殊關係,尤其在因應俄國威脅、及中(共)國日益強勢的作為時,英美是唇齒相依。上述發展都充分顯示特拉斯首相,積極結合理念相近國家,團結對抗中(共)國與俄羅斯,極權國家的合流,英國在捍衛共享民主自由價值,以及在協助台灣自我防衛,英國的立場堅定不移。」

特拉斯表示,需要與G7七大國、與印度等國家接觸,因為面臨專制政權越來越大的威脅,世界越來越不安全;自由世界在應對獨裁政權的挑戰方面,做得不夠。

27日起,新任外交大臣柯維立(James Cleverly),將訪問日本、南韓及新加坡,將與韓國外長討論全球性的安全與經濟議題,觸及烏克蘭、俄羅斯及中國。英國外交部指出,「向印太傾斜」(Indo-Pacific Tilt)的政策方針「日益重要」,英國要成為印太區域成員的最佳歐洲合作夥伴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