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農機展嘉縣登場 展現台灣農業機械實力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1 日訊】為期三天的台灣國際農業機械暨資材展,今天(1日)在嘉義縣登場,吸引國內外近500家業者參展;會中史瓦帝尼王國經貿投資處處長葉衛綺出席,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、嘉義縣長翁章梁和台灣農機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楊建生等人,共同為農機展揭幕。

農機展現場,展示最新、最先進的農機與資材,從手持型到大型農機具,應有盡有,吸引許多來自全台各地的農友和民眾前來參觀選購。

屏東大武有機生產合作社理事長 王乾坤:「現在人工不好請,儘量是機械化這樣子,會比較好,要不然的話,那個工錢很貴,而且不容易請到人。」

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:「農業要升級,就是要透過自動化、機械化跟智慧化,所有的這一些的相關的展示,都可以在這裡發現,農委會這一邊會依照院長跟總統的要求,全力的來協助農業升級。」

台灣農機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楊建生:「希望台灣的農機能夠立足嘉義,然後走出全國,走出亞洲,走向全世界。」

今年農機展,共規劃六大展示區,並且首次設置無人機展示區及國本講堂活動,展現台灣智慧農業、農機實力。

嘉義縣長 翁章梁:「這邊有多元農機展區,也有智慧農機,還有我們智慧農業的相關展示,那還有無人機,還有我們很多的講座跟講堂。」

中山大學副教授 林韋至:「協助農民做農藥的噴灑,上面有個智慧的影像辨識,只要車子看到有綠色的葉子,它就會噴灑,做噴灑動作,所以就不會發生說你開了以後,沿路都在做噴灑。」

嘉義養殖青年聯誼會會長 陳泓碩:「包括我們所謂的節能、省工、省電這一方面,都可以達到最大效益的這些東西,而且還能夠有效地減低我們的一些養殖成本。」

縣長翁章梁表示,歡迎所有對農機有興趣的朋友,想看最進步的農業機械與智慧農業及無人機展示,一定要把握機會來參觀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