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注人權法治 台北律師公會包場《沉默呼聲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8 日訊】電影《沉默呼聲》,由真人真事改編,反映中國人權現況,自8月在台灣上映後,獲得廣大迴響,台北律師公會商事法委員會7日更包場舉辦公益特映會,表示身為律師,更應該關心自由、法治和人權。

台北律師公會商事法委員會主任委員 陳怡伸:「我是希望說,能夠藉由這部片子,讓台灣人知道中共的本質是什麼,然後不要對它們心存幻象。」

獲獎電影《沉默呼聲》,根據真人真事改編,雖然故事背景在中國大陸,但中共踐踏人權的野蠻行為,讓身在台灣的律師陳怡伸相當震撼,覺得身為律師,更應該多關心自由、法治和人權。

台北律師公會商事法委員會主任委員 陳怡伸:「律師雖然說,在幫助一些我們的當事人,處理法律糾紛的時候,我們還是不能忘記,我們律師應該還是要多關心這個社會,關心自由、人權、法治這個部分,有沒有被落實下去,再來就是說,我們也要監督我們的政府,不要輕易的去踐踏人權。」

台北律師公會過去曾發表聲明,呼籲中共釋放法輪功學員和良心犯,並譴責中共活摘器官,這次在陳怡伸的協助下,由台北律師公會商事法委員會包場《沉默呼聲》,並邀請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明居正、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與談,吸引上百位律師觀看。

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:「李雲翔作為一個外國導演,他最後說了一句,他希望電影的播放或拍攝,能夠對於守護台灣,起到棉薄之力,一個跟台灣沒有瓜葛的人,為了守護台灣的民主自由,講出這種話,我想我們也應該回報他。」

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:「呼籲全台的律師,對於中共的邪惡暴行,積極揭露真相的態度,來協助我們的中國同胞,能夠早日獲得自由。」

《沉默呼聲》自8月在台灣上映後,獲得廣大迴響,陸續有單位和個人主動提出包場,讓真相一傳十,十傳百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