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黨蔡壁如宣布辭立委!由新光吳欣盈遞補

碩士學位遭德明科大撤銷,民眾黨蔡壁如宣布辭立委。(新唐人截圖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4 日訊】在確定碩士學位遭德明科大撤銷後,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今(14)日晚間九點在臉書發「辭職聲明書」,十點又再發了一則「追求台灣的正義與清白-蔡壁如辭職聲明」,民眾黨表示,蔡壁如缺由新光吳欣盈遞補。

德明科大昨(13)日傍晚宣布撤銷民眾黨立委蔡壁如碩士學位,她今天上午開記者會表示,如果看到學倫會裁決書,確認自己論文真的有問題,不會對立委職務戀棧,願請辭。

今(14)晚9點,蔡壁如發辭職聲明書。(圖/擷取自蔡壁如臉書)
今(14)晚9點,蔡壁如發辭職聲明書。(圖/擷取自蔡壁如臉書)

蔡壁如在「追求台灣的正義與清白-蔡壁如辭職聲明」中提到,「辭職是我公開承擔,我要樹立新政治的典範,而不是因為論文有問題,我將持續進行申覆,來捍衛我的清白與權益。她也說,「呼籲各政黨回歸政策辯論及城市願景,還給人民健康的選舉。」

臉書一貼出來,網友紛紛留言按讚,「加油!至少你態度是負責的。學歴不等於能力。」、「負責任的態度,樹立正確的政治文化,壁如姊加油」;但也有網友留言,「死不認錯」。

今(14)晚10點,蔡壁如發「追求台灣的正義與清白」辭職聲明。(圖/擷取自蔡壁如臉書)
今(14)晚10點,蔡壁如發「追求台灣的正義與清白」辭職聲明。(圖/擷取自蔡壁如臉書)

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的碩士論文遭德明科大撤銷,她今天晚間在臉書貼出辭職聲名,預計遞補的是排名第7名的新光集團第3代吳欣盈。

此事起因於,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日前在臉書,質疑蔡壁如2019年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的論文「民意代表社群網站市政議題關注度探討」,有許多不當引用情形,並向校方檢舉;德明科大學倫會認定她違反學術倫理,教務會議通過撤銷學位。

(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詩唯 整理報導 / 責任編輯:張芝瑄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