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RAM市況差 南亞科資本今年支出降逾2成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5 日訊】半導體市況出現反轉,情況又快又猛,國內DRAM大廠南亞科,宣布下修今明兩年資本支出,總經理李培瑛表示,第三季市況比預期來的更糟,尤其中國市場表現非常不好,至於何時能夠好轉,得觀察三大外在不利因素,以及供需情況而定。

南亞科總經理 李培瑛:「生產設備(支出)降幅有40%,明年度我們將持續縮減資本支出。 」

全球半導體風暴來襲!美光、鎧俠、SK 海力士等記憶體大廠,紛紛宣布減產放緩投資。國內南亞科第三季營收(110.22億元),季減38.9%,每股盈餘僅0.85元。因應市況不佳,南亞科宣布2022年資本支出,從284億調降至220億(新台幣),生產設備更是支出大減4成,明年支出規模,不超過220億,設備支出還要進一步下降。

南亞科總經理 李培瑛:「這一次的整個市況的狀況,確實是比預期還糟,比預期還糟很多。至少在第三季看到的狀況,非常多負面的因素結合在一起。我們看到就是說中國大陸地區的是整個市況很不好、非常的不好,比其他區都還差。 」

南亞科總經理李培瑛指出,第三季市況非常不好,主要來自外在因素:俄烏戰爭影響到全球通膨,升息導致各國經濟成長出現憂慮,中國封控影響到生產鏈以及中國消費能力,難以斷言何時市況才會好轉。

南亞科總經理 李培瑛:「面臨虧損的壓力,是有風險,至於面臨存貨跌價損失,就剛剛講的,因為毛利率還有三成以上,所以這個風險並不高。」

李培瑛表示,DRAM產品出貨中國市場約佔整體20-30%,是壓力最大的一部分。目前各大產品線,車用、網通較為穩定,但營運都有衰退。第四季DRAM報價預估還會下跌。

針對美國商務部將限制先進製程晶片,包含DRAM在內產品,不得銷往中國大陸,李培瑛表示由於細部條文、限制品項尚不明朗,對南亞科營運影響程度,還不便對外進行說明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