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APEC代表 張忠謀:與信任夥伴建安全供應鏈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0 日訊】2022年APEC經濟領袖會議,睽違三年恢復實體召開,下個月即將在泰國曼谷舉行,總統蔡英文今天(20日)上午宣布,由91歲的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代表出席,這也是張忠謀第6度代表台灣參加。

今年APEC經濟領袖會議,11月18日至19日泰國曼谷召開,總統蔡英文親自宣布,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,第6度代表台灣出席。蔡英文表示,台灣半導體產業在世界經濟扮演舉足輕重角色,張忠謀是無可取代的不二人選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那麼在這個重要的時刻,由張創辦人擔任我國APEC領袖代表,可以說是無可取代的不二人選。台灣願意積極貢獻我們的能力,共同為了促進亞太區域的繁榮來努力。 」

總統蔡英文也賦予代表團重任,希望傳達三大立場:除了正視區域內意見分歧,在經濟發展與包容永續之間,取得適度平衡,發展出共同遵循的經濟架構與規則;讓各國更加重視台灣在全球產業鏈地位,尤其是半導體關鍵影響力,台灣願意共同打造安全、可信賴、有韌性的產業供應鏈;並展示台灣追求永續發展的決心與努力。

台積電創辦人 張忠謀:「台灣要跟可信任的夥伴,建立安全而又富有韌性的供應鏈。非正式的場合裡面,我也會充分利用這種聚會,來傳達台灣的立場。」

今年APEC經濟領袖會議,台灣將組團前往泰國,成員除張忠謀夫婦,政務委員鄧振中、國發會主委龔明鑫、外交部長吳釗燮、總統府祕書長李大維、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、國安會副秘書長徐斯儉,此外宏碁董事長陳俊聖、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、廣達技術長張嘉淵,也將一同前往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