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ta讓台語直接變英語 背後推手台灣工程師!|特斯拉重押中國 美議員批馬斯克|張忠謀第6度擔任領袖代表出席APEC|台股小跌重返12900點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0 日訊】Meta創辦人祖克柏在臉書發布影片宣布,Meta打造一個AI翻譯系統,可以將閩南語(Hokkien)轉換為英語,讓說閩南語的民眾可以直接和英語人士對話,
而這套翻譯系統特別的是支援語音轉語音,這項技術的幕後推手之一,就是與祖克柏共同進行展示技術的台灣工程師陳鵬仁。

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第三季財報創歷史紀錄,但表現仍不如市場預期,馬斯克表示第四季需求旺盛,但也坦言一些物流挑戰持續存在。特斯拉有約3-5成的產量來自上海廠,參議院情報委員會民主黨籍主席華納(Mark Warner)近日批評,特斯拉過度依賴中國供應鏈和銷售,卻忽視明顯的環境和人權問題。

2022年APEC經濟領袖會議,睽違三年恢復實體召開,下個月即將在泰國曼谷舉行,總統蔡英文今天(20日)上午宣布,由91歲的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代表出席,這也是張忠謀第6度代表台灣參加。

台股今天開盤持續探底,一度摜破12700點整數關卡,但盤中電子尾盤翻紅、金融反彈,台積電擺尾逆勢勁揚,台股跌幅收斂至百點內,終場小跌30.66點,重返12900點整數關卡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