涉「獵狐行動」逼美國居民返大陸 美起訴7中國人

美國21日對7名中國人提出刑事起訴,指控他們參與 「獵狐行動」,對1名美國居民和他的家人進行監視和騷擾,替中共脅迫這名居民返回大陸。示意圖。(圖/新聞合成圖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1 日訊】美國今天對7名中國人提出刑事起訴,指控他們參與「獵狐行動」,對1名美國居民和他的家人進行監視和騷擾,替中國政府脅迫這名居民返回中國。

路透社報導,紐約布魯克林(Brooklyn)聯邦地區法院今天公開這份8項罪名起訴書,是美國司法部針對中國「獵狐行動」(Operation Fox Hunt)的最新案件。

遭起訴7人是紐約州羅斯林(Roslyn)的55歲男子安全忠(Quanzhong An,音譯)、他34歲的女兒安光陽(Guangyang An,音譯);其他5人仍在中國,分別為彭天(Tian Peng,音譯)、陳成華(Chenghua Chen,音譯)、明春德(Chunde Ming,音譯)、侯學新(Xuexin Hou,音譯)和袁偉東(Weidong Yuan,音譯)。

主要被告安全忠和安光陽今天上午被捕,其他被告仍在逃。美國和中國之間並未簽署引渡條約。

根據起訴書,安全忠遭控奉中國省級紀律檢查委員會之命行事,騷擾並恐嚇1名住在美國的中國男子和他的兒子,起訴書中僅以「無名氏1號」和「無名氏2號」來指稱這名中國男子和他兒子。

被告涉嫌強迫這家人的1名親戚從中國飛到美國,企圖勸誘這名中國男子返回中國。

根據起訴書,這名親戚2018年9月在餐廳和這名中國男子的兒子見面,並解釋說他被中國政府強迫到美國以執行計畫。當局計劃將前100大逃犯遣返回國,據說包括這名中國男子。

這家人受騷擾的其他例子,包括收到威脅信,其中1封內容警告「回來自首是唯一的出路」。

中國政府也在紐約州法院對這對父子提告,宣稱這名父親竊取中國雇主金錢,他的兒子則從中非法獲利。

美國聯邦調查局(FBI)紐約分局助理局長德里斯科(Michael J. Driscoll)表示:「此案受害者試圖逃離威權政府,離開原本的生活和家庭,以在這裡尋求更好的生活。這個政府派特務來到美國,以騷擾、威脅及強迫方式逼他們回到中華人民共和國。」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