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議員:面對中共威脅 日台並肩寸步不讓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1 日訊】近日,朝鮮不斷升級對鄰國的挑釁,中共則是武力威嚇台灣,日本政界對此高度警覺,多位議員表示,要聯合民主國家,並肩應對挑戰。

日本高知?議?議員 弘田兼一:「自由主義,尊重人權和自由,台灣和日本都在自由主義陣營裡,如果在這些事情上不能團結起來,就很難朝?正確的方向發展。為了對抗那種試圖通過單邊武力解決問題的國家(中共),我認?有必要(和台灣)並肩合作下去。」

高知縣議會議員森田英二表示,在保護國家的意義上說,日本和台灣不能對中共退讓一步。

森田英二:「不可以退縮,如果退後1米,那邊(中共)就會前進1米。站穩腳跟,堅持立場說出必須要說的話。日本要好好向台灣學習,來提高日本國民的國防意識,共同保護國家。」

東京都大田區議會議員 犬伏秀一:「當然如果中共入侵台灣,它會來尖閣群島,接著來沖繩。這是日本被接管的第一階段,所以台灣有事絕非別人的事,我認?自衛隊應該和台灣軍隊及美軍共同?台灣有事進行訓練。」

多位議員表示,日本應該和台灣、韓國及美國等價值觀相同的國家合作,同時,在鄰國中,台灣是日本最友好的朋友。

東京都大田區議會議員 三沢清太郎:「我們非常擔心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,所以要和台灣步調一致,不好的事情就不能允許。」

議員同時表示說,眾多日本人都意識到了,台灣和日本的密切合作將在亞洲創造穩定局面。

新唐人電視台 日本記者站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