芬園百年保險櫃重見天日 祭萬元獎金「開箱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1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彰化縣芬園鄉縣定古蹟「芬園庄役場」,最近進行修繕工程,意外發現一個塵封近百年的鐵製保險櫃;鄉公所祭出獎金徵求各路專家開鎖,但還是沒人打得開;週五(21日)終於有位王姓老先生,使用30多年的「萬用鑰匙」,讓這個塵封已久的百年保險櫃,開箱成功。

開鎖專家全神貫注,用手慢慢轉密碼的輪盤,還豎起耳朵仔細聆聽,是否轉到了正確的密碼。這個鐵製保險櫃有手把、鑰匙孔和密碼輪盤三道關卡需要破解,開鎖專家花了一個多小時,最後還是沒能成功解鎖。

開鎖專家:「太久沒開了,裡面都生鏽卡住,應該是裡面都、都壞掉了,沒辦法開了,這個很難賺!」

開鎖專家:「在這裡轉轉轉,這個感覺卡卡的,不過感覺還是開不了。看看有沒有遇到技術更好的,比較有經驗的,再來挑戰看看。」

彰化芬園一處縣定古蹟芬園庄役場,最近因為整修,發現一個有近百年歷史、重達200多公斤的鐵製保險櫃;為解開百年保險櫃藏的秘密,鄉公所懸賞萬元找開鎖高手。

彰化縣芬園鄉長 林世明:「日本時代的一個留下來的保險箱,那我們就把它、把舊文物把它拿過來我們現在鐵馬驛站來做一個展覽;(原本)懸賞5000元,然後陸陸續續會有人來開看看,但是目前呢還沒有人打開過。我們再提高金額到1萬元。」

正當大家一籌莫展的時候,一位80歲的王老先生,從台中帶來使用30多年的「萬用鑰匙」,以槌子在保險櫃四周敲敲打打,花了40分鐘,終於打開塵封已久的保險櫃。大家都很期待裡面到底藏了什麼東西,不過打開後,裡面卻甚麼都沒有。

鄉長林世明表示,這次百年保險櫃有近10人試圖解鎖,但都宣告失敗,在「重賞之下」,終於讓這個擁有百年歷史的保險櫃能重見天日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方雅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