臨時取消南下輔選行程待台北 柯:我沒有坐鎮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2 日訊】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說大雨坐鎮勘災是「作秀」,強調市府有SOP,週五(21日)晚間卻因為氣象預報東北季風加熱低壓,會在週末帶來降雨,臨時決定取消台南的輔選行程,坐鎮台北,引發前後不一質疑。對此,柯文哲仍說即便在台北,也不是整天坐在災防中心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我的幕僚說,原民運動會一年才一次,你好歹要去表示對原民的支持,那就還是回到台北來。」

台北市長柯文哲週六一大早出席北市原民運動會,臨時決定取消台南的輔選行程,就是因週末熱低壓加上東北季風,有機會造成共伴效應,深怕大雨又在北市釀災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估計我們今天的降雨量,會比上個禮拜低,但是致災性大概差不多,因為水已經飽和再下,出現土石流的機會比較高,特別是在山區,不過是這樣,雨是下午才會下。(取消行程是不是昨天緊急決定?)因為氣象報告也是一天發布兩次,預測今天也是昨天晚上8點以後的事。」

前一晚才決定要坐鎮北市,但上回說防災有SOP,還批評視察災防中心是作秀,如今「柯主席」取消南下輔選,也被外界質疑是打臉「柯市長」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美國總統空軍一號到哪裡,全世界各地他可以指揮整個美軍,政府在E化,人民的觀念還沒有追上來,所以即使我今天在台北,我也不是整天坐在災防中心。」

北市選戰白熱化,對於親民黨籍的前副手鄧家基,不挺柯文哲支持的黃珊珊,反而跑去替國民黨蔣萬安站台,柯文哲說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我想他也不會這麼小氣吧,我想是這樣啦。每個人都有每個人支持的對象,所以在一個團隊裡面也不可能百分之百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