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中晶片戰 台灣政府將提出半導體發展戰略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7 日訊】美國擴大對中國晶片出口禁令,台灣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,美中科技戰,美方以半導體限制中方軍事應用與高速運算發展,這是策略性措施,台灣也要謹慎因應,將與業界討論後,提出新的半導體策略。

經濟部長 王美花:「(美對中新禁令)這是很有策略性的一個措施,所以面對這樣的措施,那我們當然要謹慎來因應。業界也很關心在人才的部分,包括吸引人才,以及會不會中國來對台灣的人才,有挖角的這個行為,那不當的這個挖角,怎麼樣做一個很好的防堵等等,因為後續馬上業界也會端出他的想法,所以我們會再跟業界做溝通之後,會提出相關的一個策略的說明。」

王美花表示,預期業界會在11月底提出意見,經濟部會再與業者討論,提出整體策略。至於美中科技戰擴大,是否影響台灣明年經濟表現?王美花表示,台灣高階晶片以及產業群聚效應,依舊具有優勢,不過明年的經濟,可能受到俄烏戰爭、全球通膨與各國升息等更多因素影響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